扣肉

美强惨爱好者

【东凤】隔岸亦渡 十四章

东华生子预警!看好再进!

 其他预警请戳这里 

阅读过程中如有任何不适请及时退出!

本章算个过渡吧

------------------


三日时间过去,滚滚倒是争气,除了看着面色苍白了些,也没有什么大事。一家人提心吊胆着,折颜更是一日三趟地往东华寝殿跑,可谓是为这一大一小操碎了心,好在最后终是将东华体内的浊息尽数除了去。


只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东华肚子里的孩子近来不大安生,仿佛着急与众人见面一般,卯着劲儿折腾东华。这闹得所有人的心又悬了起来,凤九更是心疼地厉害,常常背着东华偷偷掉泪,反倒是东华本人毫不在意这些疼痛与不适,满心欢喜地准备迎接这个小生命的降生。


“这孩子近几个月便会出生,这些日子你好好养着,攒点精神,听到没有。”折颜一边给东华把着脉,一边有些幽怨地看着东华。


昨夜里孩子动得厉害,眼前这人疼得出了一身身冷汗,嘴唇都咬出了血,却生挺了半宿,硬是动都没有动一下。好在凤九早就养成夜里起身的习惯,否则这人定是要硬熬到天亮。


东华阖着眼,淡淡地回道:“谁家孩子月份大了不好动一些,有什么大惊小怪的。”


见他这满不在乎的模样,折颜心里的火一下子烧了起来,忍不住喊道:“是,任谁怀孕都不免要受些苦,但是谁家怀孕是像你一样吊着口气怀下来的?你得随时关注身体的状况知道吗?昨晚疼成那样为什么不喊凤九?你这嘴硬的毛病才治好几天,怎么又回去了!”


“小白最近太累了,我想着让她好好睡一觉,就没喊她。再说,也没有那么严重。”东华缓缓睁开眼,难得地解释了一下。


“凤九昨晚喊我来时,你疼得意识都不清了,还要怎样算严重?”折颜气急,脱口道:“你忍了这一回不同凤九讲,你猜以后夜里她还敢不敢睡?”


东华目光中闪过一抹痛色,胸口涌起阵阵窒闷,他忍不住偏头低咳了两声。


折颜立刻意识到自己的失言,耐下心来解释道:“我的意思是你现在不是孤身一人了,别总自己扛着。亲人朋友面前,脆弱些也不要紧。”


东华心头一暖,嘴上却仍旧不依不饶,他挑着眉看向折颜,“之前不是说只要浊息清除便能保我性命?怎么,如今还是觉得自己的医术不精,没有信心?”


折颜被他的话噎住,忍不住啧了一声,无奈道:“我指的是你好好配合安心静养的前提下好吗?”折颜正欲继续开口,却瞥见殿门被推开,凤九手捧着一个托盘走了进来。


看着凤九泛红的眼眶,折颜轻拍了一下东华手臂,小声道:“自己哄吧,我先走了,不舒服了一定叫我。”


折颜起身和凤九简单交代了几句,说完便知趣地摇着扇子离开了。


凤九将托盘放在床头,扶东华起身后又十分熟练地替他垫好软垫,拉上被子,一套动作下来行云流水,只是这过程中始终沉默不言,不去看东华的眼睛。


“小白,我知道错了,昨晚我不该瞒着你。”东华轻拉了下凤九的衣袖,试探着开口。


“先喝药。”凤九将一勺药喂到他嘴边,小声说道。


东华用手撑了一下床沿,倾身接过凤九手中的药碗,一仰头便喝了个干净。苦涩浓烈的药味直冲他胸腹,胃里泛起的酸涩感引得他险些将这药吐出来。东华强压住阵阵呕意,掩着嘴轻咳了两声。


凤九见他脸色煞白,也顾不得其他许多,急忙上前替他拍背,心疼道:“喝这么急做什么?当心胃里难受。”


东华顺势靠进凤九怀里,状似委屈地哼道:“小白你看我都好好喝药了,能不能别生气了?”


“我没生气。”凤九低头微叹了口气,一手按上他的胃脘处轻轻揉着,“你向来隐忍惯了,这两百多年里我又不再你身边,早就习惯了一个人扛。是我不好,没及时发现你不舒服。”


“你不要这样想。”东华心头一紧,连忙解释道:“小白,我就是怕你太劳累了,想让你好好休息一晚。”


“我答应你,以后哪里难受了一定及时告诉你,不让你担心。”东华覆上凤九那只正替他揉着胃的手,“但是你也答应我多注意休息,好不好?这些日子你都清瘦了许多,我心疼。”


其实二人的心意彼此也都明了,说到底不过是怕对方受苦罢了。


凤九轻轻回握了一下东华的手,柔声道;“好。堂堂天地共主,说话可要算数。”


“堂堂青丘女君,也要一言九鼎才行。”东华见凤九气消,安心地阖眼窝进凤九怀里,放任凤九身上淡淡的体香包裹住他。


凤九紧了紧揽着他的手,继续轻柔地替他揉着胃,“还想吐吗?”


东华微微摇头,轻应了一声。


“现在孩子大了顶着胃,容易恶心,以后药不能喝这么急,知道吗?”


怀里的人半晌不见回应,低头查看,这才发现那人已陷入了梦乡。


----------TBC---------

评论(47)

热度(14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