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肉

美强惨爱好者

【东凤】隔岸亦渡 十二章

东华生子预警!看好再进!

 其他预警请戳这里 

阅读过程中如有任何不适请及时退出!

------------------


太晨宫北面的林地上,一个半人高的身影正在练剑。小小的人儿剑招稍显稚嫩,却依稀透着凌厉之气,远处的佛铃树飘落下几片花瓣,那人剑气一扫,几片花瓣均一分为二,摇摇晃晃地飘落在地。


“滚滚,先停下吧。”一旁端坐着的玄衣尊神朝那个孩子招招手,示意他过来。


“师父,是滚滚练的不对吗?”滚滚收了剑,几步便跑到墨渊身边。


“手伸出来。”


滚滚瞄了一眼自家师父那不见波澜的脸,心中忐忑不安。之前他听娘亲说她小时候书读不好,被族学里的老师打得手都肿了,如今这情形,不会是师父要打他吧。


滚滚心想男子汉大丈夫还能怕打手心不成,于是两眼一闭,颤颤巍巍地将左手递到了墨渊面前。


“伸右手。”


“啊?师父不要吧!右手还要拿剑呢!”滚滚欲哭无泪,自家师父是天界战神,这随便打一下,他的小手怕是也得伤筋动骨。


墨渊看着滚滚脸上丰富的表情,有些无奈地拉起他的右手,“你在胡思乱想些什么?”


“师父不是要打我手心吗?”滚滚小小的一张脸上写满了疑惑。


“我打你做什么?”墨渊叹了口气,心中腹诽着滚滚与凤九一脉相承的想象力,他将滚滚的右手展开,果不其然看到滚滚手心和虎口处被起了一串水泡,有的已经被磨破,正往外渗着赤金色的血。


“手破了不知道疼吗?”墨渊自怀中掏出一个小瓶,倒出些药粉撒在滚滚的伤处,接着撕了一片衣角缠在滚滚手上,“你之前不曾练剑,起水泡是正常的,忍一忍,等长出茧便好了。”


墨渊自是知晓日后滚滚身上的责任,也知道他想要成长必要对他狠心,可当他看见滚滚手上的赤金色时仍是止不住地心疼。他才二百三十岁,不过是个小孩子。墨渊默默为自己的心软找了理由。


滚滚见墨渊发愣,赶紧将手收了回去,“我不疼,师父说过练功不能偷懒,滚滚知道。”说罢滚滚拾起剑来,继续练了起来。


见滚滚练得认真,墨渊随手拾起地上一段树枝,“滚滚,用我之前教你的招式来攻击,师父教你该如何破招。”说着墨渊同白滚滚比划了几下,白滚滚虽然接得有些勉强,但也算是能够学以致用,一招一式都做得有模有样。


二人正练着,忽然滚滚感到一阵没来由的心慌,心脏像猛地被揉捏了一下,他手上一顿,不得不停下来喘息着。


墨渊见状立刻收招,不过那树枝还是浅浅地划过白滚滚的手背,留下一道刺眼的红痕。


“此时分神,若是你对面站的是敌人,你现在已经死了知道吗!”墨渊有些生气,他蹙着眉蹲下身,取出刚才没用完的布条将滚滚的手背包扎起来。


“滚滚知错。”白滚滚喘息了几口,这才低下头认错。


见滚滚脸色发白,墨渊的语气又不自觉地软了下来,“你练功时一向专心,怎么突然间走神,是不是这几天太累了?”


滚滚摇摇头,“就是忽然一阵心慌,现在没事了。”突然滚滚好似想起了什么,有些焦急地抬头看向墨渊,“师父,我能不能回去看看父君再回来练功?”


“去吧。”墨渊懂得滚滚的心思,并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抬手拍了一下滚滚的头顶,“快去快回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

滚滚疾步跑回寝殿,虽是白日里,寝殿的大门却紧闭着。滚滚心中的不安愈浓,他立刻推门进入,果然眼前的一幕是他最不愿看到的。


只见东华正躺在凤九怀里,他身上的秋水毒纹愈发明显,身周隐约有阵阵黑气涌动,像一条条毒蛇般紧紧缠绕着他。


滚滚红着眼眶一步步走向东华的榻旁,走近后他才看清自家父君那白到近乎透明的脸庞。凤九此时满脸泪痕,正源源不断地向着东华腹部输送着仙力。


“滚滚?你父君现在不舒服,你先回去好不好?”凤九努力稳住自己的声线,滚滚并未见过东华毒发时的模样,她不想吓到他。


滚滚并未害怕,反而更靠近了些,他原来只知道父君重伤在身,此刻看见东华被邪气缠身倒在凤九怀中昏迷不醒的模样,滚滚顿觉心如刀割。他本不想哭,可刚眨了几下眼,大滴的眼泪就夺眶而出,狠狠地砸了下来。


滚滚带着哭腔问道:“是这些黑气让父君难受吗?”


“这是三毒浊息。”凤九犹豫了片刻,还是决定坦白告诉滚滚,“这些浊息在你父君身体里,发作起来会很痛。”


滚滚颤抖着双手抚上了东华的手臂,就在此时他听到嘶的一声,他右手触碰之处的浊息竟然消散了不少。


他惊讶地等睁大双眼,猛地看向凤九,此时凤九正替东华揉着胸口,并未注意到滚滚的目光。滚滚复又看向自己的右手掌心,布条上沾染着的点点赤金格外醒目。


他趁凤九不注意,悄悄扯下了手上的布条,暗自将虎口处的水泡掐破几个,待脓血渗出时,他再一次小心地握上东华的手。


“嘶嘶…”这次效果更加明显,浊息沾上他的血后顷刻间便化为乌有。


“娘亲,你陪父君,我出去一下!”滚滚藏起右手,朝凤九大喊了一声便跌跌撞撞地跑了出门。

-----------


“师父!”


还未见人,墨渊就听见滚滚那响亮的喊声。侧头望去,便看见那个小团子慌慌张张地向自己跑过来,一个没刹住车,直直撞进了他的怀里。


墨渊眉毛微蹙,抬手替他抹了一把鬓边的汗珠,“跑这么急做什么?”


滚滚将他的小手举到墨渊面前,眼眸中闪着光亮,“我发现我的血能化解父君身上的浊息!”


“真的?!”墨渊一惊,连宋和折颜寻找多时都未曾找到能够化解浊息的药物,没想到滚滚的血能有这种奇效。


“嗯!”滚滚自信地点头,“那些浊息沾到我的血之后一下就消散了。师父,如果让父君喝下我的血,是不是父君就不会那么痛了?”


九尾狐的血液本就能驱妖避邪,东华的赤金血更是驱邪疗伤的圣物,滚滚乃东华与凤九之子,他的血能够净化浊息也在情理之中。


墨渊沉思片刻,开口问道:“你父君和娘亲知道这件事吗?”


滚滚摇摇头,小心翼翼地看向墨渊:“没有。我怕父君娘亲心疼我,不肯用我的血给父君疗伤。师父能不能不要告诉父君和娘亲?”


“你就不怕师父心疼?”墨渊心里酸酸的,伸出手指点了一下滚滚的额头。


“我知道师父也心疼我。”滚滚拉住墨渊的手摇晃了一下,“可是除了父君娘亲,我最相信师父了!师父肯定会帮滚滚对不对!”


看见滚滚这样,墨渊一颗心瞬间化成了水。可一边是他同窗好友的性命,一边是他爱徒的健康,他心里的为难其实一点也不比凤九少。


“这件事咱们现在去找折颜上神商议一下,不过师父答应你暂时不告诉你父君娘亲。”墨渊弯下腰牵起滚滚的小手,师徒二人一起向折颜的住处走去。

-----------------


“他的血确实可以清除浊息。”折颜取了滚滚一滴血查验,迟疑片刻后说道:“若是每日取三合血给东华服下,十日后浊息便能尽数化去。”


折颜心中五味杂陈,他找了许久,没想到最后能够净化浊息的竟是滚滚的血。若是浊息能除,东华的性命便能保住,只是滚滚才两百多岁,这连日的取血他担心滚滚的身体吃不消。


“太好了!那快点取吧!”滚滚听后大喜,直接挽起袖子,将手伸至折颜面前。



折颜神情复杂地看向滚滚,“滚滚,你还小,连取十日我怕你身体吃不消,要不我再想想其他办法,若是实在不行咱们再......”


“还等什么!”滚滚想起自家父君那苍白虚弱的模样,顿时急得眼泪汪汪,喊道:“多等一天父君就多一分危险,不就是一日三合血吗,滚滚没有问题的!”


滚滚扭头看向墨渊,含着泪拽了拽他的衣袖。


墨渊的唇瓣微颤,声音艰涩地开口:“就这么办吧。东华确实等不了了,一日三合血不会危及滚滚性命,答应他吧。另外,此事不要让东华凤九知道。”

------------TBC--------

答谢是下集预告

评论(41)

热度(1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