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肉

美强惨爱好者

【东凤】隔岸亦渡 第二章

东华生子预警!看好再进!

 其他预警请戳这里 

阅读过程中如有任何不适请及时退出!


*被隔离了,所以正好有空写…

---------------

东华刚刚找回意识,却险些又痛晕过去。


皮肉下像是有一条火龙在顺着全身经脉游走,所到之处焚筋燃骨,灼痛万分,每一寸筋骨如同万蚁啃噬一般痛痒难耐,心口如压千斤重石,他微微张开嘴用力呼吸了几口,却疼得他出了一身冷汗。


身上各处伤口痛成一团,他甚至有些麻木,一时间分辨不出到底哪里在疼。若不是周身忽冷忽热地变换,他几乎体会不出秋水毒的存在。他这才发现秋水毒发作时的剧痛与现在相比竟是那么的温和。


忽然他感到有一股至纯仙力流入体内,顿时将体内的灼痛压下了几分。


过了许久,他终于攒了几分力气,费力地抬起手轻搭在腹部,手下圆润的触感还在,东华顿时心安不少。只要这孩子安好,他这炼狱般的煎熬便不算白受。


东华察觉到体内的修为充沛了许多,来不及深究缘由,下意识地聚起这修为想要输送给肚子里的孩子,却感觉被一只微温的手掌攥住了手腕。


“不许输,孩子没事,这修为是留给你压制体内浊息的,全给了孩子,你撑不住的。”


东华觉得这个声音有些熟悉,挣扎着撑开眼,便看见那墨渊那张古井无波的脸,细看却不难发现他神色中的忧虑与急切。


“这么大的事,你瞒着我?要不是重霖及时来寻我,你知不知道你可能已经死了?”墨渊一反常态地有些激动,“连宋跟我说你是修为不够才导致这孩子长得缓慢,我一探才知,你为了不让这孩子沾染秋水毒,竟拿你浑身唯一纯净的心头血养着他!你的心头血才有多少,你还要养他多久?这样下去会把你身子拖垮的!”


“我心里有数…左右浊息需在我体内净化五十年,到时候…这个孩子也差不多能降生了”东华断断续续地说完这句话,额上又添了一层细密的汗珠。


墨渊如同一拳打在了棉花上,看着他这个样子也实在不忍再同他置气,无奈地抬起手,纯白色的修为汩汩流入东华胸口。


“你不同我说,是怕我告诉白浅?”见东华不答话,墨渊继续道:“你和凤九当年的事不过是误会一场,之前你不肯同青丘解释也就罢了,如今你有了凤九的孩子,若是他能回到你身边,对你和孩子都好,还瞒地这么严做什么?”


“我当初…既许给她自由,便不该…用孩子拴住她。况且我这身体,又能撑多久,何必…让她一个人带着愧疚渡过余生。如今她恨着我,对她也好。”


墨渊没再回话,默默为东华输送着修为。


东华看着不断流入体内的纯白色仙泽,忽然意识到了什么,努力抬起手拉住了墨渊的手臂,示意他停下。


“世上已无神芝草,你是如何…渡修为给我…”东华身体虚弱无力,可墨渊袖子上的衣料几乎要被他扯破,“你拔了龙鳞给我…是不是!”


墨渊作为父神嫡子,若是将他心口处最厚的一片鳞片取下放在一人身上,即使无需神芝草也可以与这人传递修为。只是这拔鳞之痛无异于抽筋剥骨,非常人能够忍受,更何况墨渊在拔鳞之后又为东华渡了半身修为。


“你我朋友一场,总不能看着你送死。”墨渊拉开东华的手重新塞回到被子中,“你也不用瞪我,左右这四海八荒的麻烦全让你一人解决了,我这修为留着也是无用。”


墨渊知道东华一向不喜欢欠别人情,于是不动声色地说道:“你若是想要谢我,便好好养好身体,将来让这个孩子来昆仑墟,做我徒弟可好?”


“我走之后,本来也是想将他托付给你的。”东华偏过头,将目光投向别处,“若是交给连宋......成玉怕是会不高兴。若有一日少绾能回来,想来......她也是能接受这个孩子的。”


墨渊轻叹了一口气,劝道:“东华,你和凤九之间或许还有转机,你真的不想再争取一回?连宋也已经帮你去寻可以净化浊息的药了,若是浊息能提前被净化,加上我的修为,你不会有性命之忧的。”


东华轻摇了下头,“小白还那么小,不必让这个孩子束缚她。”


“我知道你是为了她好,但是你有没有想过,这到底是不是她想要的?”


东华沉默半晌,才缓缓开口:“这些年我找不到小白,也不知她过得怎样。日后......若是她想认这个孩子,便让她带回青丘吧。只是若她另有良缘,不必让这个孩子去打扰他。”


说罢东华合上了双眼,不再言语。


过了好一会儿,墨渊才缓缓起身,小声道:“昆仑墟还有事,我就先回去了,你好好养着,别再折腾了。”


墨渊正转身要走,身后却又响起东华那有些虚弱的声音:“这次多谢。”


墨渊并未多言,只说了句无事便匆匆离开了,出门时正碰上端着药进来的重霖。


见东华醒了,重霖忙凑到东华身边,急道:“帝君,您终于醒了!您可吓死重霖了,多亏了墨渊上神,不然重霖真的不知道如何是好。”


“没事.......不必担心。”东华的声音有些干涩发哑,“他渡给我半身修为,怕是要闭关许久,你去将我书房收着的那棵玄紫天参......送到昆仑墟去。还有,”东华喘了几口气才继续道:“从今日起封闭太晨宫,除了你、墨渊和连宋......任何人不得入内。”


说完这些,东华觉得一阵阵晕眩再次袭来,与墨渊说了许久的话,对于现在的他来说确实消耗过大,他隐约听见重霖在唤他,可他的实在乏得厉害,双眼一闭便跌入了黑暗之中。

----------TBC-------

回礼是下集预告

评论(59)

热度(14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