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肉

美强惨爱好者

【东凤】隔岸亦渡 第一章

东华生子预警!看好再进!

 其他预警请戳这里 

阅读过程中如有任何不适请及时退出!

--------------

第一章

星光结界中飘着细雨,漫天的的佛铃花随雨而下,花瓣沾染上浊息后迅速地枯萎变黑,啪啦一声掉落在了地上。


佛铃花雨足足下了三个时辰。


结界中紫衣尊神独自倒在地上,身下的赤金血淌了一片,他微抬着右手,淡紫色的仙泽自他掌心汩汩而出,浊息接触到这仙泽后发出滋的一声,瞬间便飘散不见。


只是这紫色的仙泽越来越弱,黑红色的浊息却漫天飘散,像是要将结界中的一切生息吞噬殆尽。


东华面色枯槁惨白,那如同青丘冻雪般皎白的银发此时已沾满血污,乱糟糟地粘连在一起,贴在他的面颊上。他忽然忆起某一日晨起时凤九仔细地帮他把头发一点点梳顺,一边梳还一边抱怨他睡觉时总会把头发弄得乱糟糟。


一滴泪划过他清瘦的面颊,东华眨眨眼,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,紧接着勉力抬起双手结印,刹那见浊息似是受到吸引一般,尽数盘旋着撞向他的身体,他忍不住闷哼一声,呕出一口黑血。


浊息紧紧围绕着他,却唯独他的小腹处没有浊息靠近。片刻后那浊息缓缓隐去,像是渗入了他的血肉之中。他的皮肤也跟着灰暗了几分,那狰狞的秋水毒纹倒被衬得没有那么明显了。


浊物已除,星光结界啪地一声碎裂开来,守在结界外的重霖和连宋冲到东华身前时,发现他已陷入了昏迷。看着东华气息近无,二人心焦不已,想去请折颜上神,可奈何东华之前严令过不许向他人透露半分,若是别人问起星象异常,只能说他在闭关修炼引得星象波动,其他不能多说一个字。


连宋急得跺了下脚,只得先输送些修为护住他的心脉,迅速同重霖一起将他带回了太晨宫。


虽然经历激战,碧海苍灵刚刚尚且有一丝生机,可东华一离开,碧海苍灵中的树木花草尽数枯萎,湖泊河流干涸,只余下了一片焦土。

---------------


太晨宫的寝殿里的地龙烧得正旺,可床榻上的人却仍在发抖,身体冷得如同一块寒冰。


连宋望着床上这人透着灰败之色的脸庞,来不及多想,迅速将双掌悬于他的胸前,想要给他疗伤。可是仙泽流入他体内如泥牛入海一般,还未引起一丝波澜便消失无踪,三个时辰过去,连宋不得不收了仙法,大口喘息着,一个踉跄险些栽倒在东华身上,幸好重霖眼疾手快,一把扶住了连宋的身子。


“帝君他怎么样了?”重霖急切问道。


连宋摇摇头,咬着牙根说道:“我看他是不想要这条命了!斩杀渺落已受重伤,身上还有秋水毒,他竟敢将剩余的浊息吸入体内净化!”


“什么?!”重霖大惊,愣了片刻才缓过神来,紧紧拉住连宋的胳膊,急道:“能否将这浊息渡到我身上?就算要我的命也没关系......”


还未等重霖说完,连宋便抬起手打断了他,紧闭着眼摇了摇头,“若是可以,何须轮到你来?东华的原身本是这天地间至纯清气,只有他的身体能有此能力,旁人帮不了他。”


“就算他此时身受重伤修为大损,只要他活着一日,这浊息便能在他体内被净化。”连宋顿了顿,不自觉地紧握起拳头,语气忍不住有些颤抖,“浊息会侵蚀他的骨肉经脉,这过程中的痛只怕是比死还难熬。”


连宋长叹出一口气,红着眼后退了两步,“我倒宁愿他燃了仙元净化这浊息,也好过如此受罪......而且我发现他将余下的仙力全都聚在了腹部,竟没有留下多余的法力来压制浊息,他这是打算用肉身生生抗下这折磨,我不知他为何......”


忽然连宋似是想到了什么,用仙力探向东华的腹部,这才发现似是被东华施了法术,他集中仙力向着东华腹部一指,这才解除了他腹部的法术禁制。

只见他原本平坦的小腹竟隆起着,看着像是一个小山丘一般。


“这是......凤九的仙泽。”连宋收了法术,沉默了半响说道。


“怪不得这二百年来他从来不许我探他的脉,秋水毒如此厉害却连药王都不肯叫,原来他瞒的是这件事。”连宋轻叹一声,“如此,便说得通了。这孩子怀了二百多年,现在看着也就只有六个月那么大,怕是因为东华的身体虚弱修为不足,才长得如此缓慢。他愿受这万箭穿心之痛,只是想撑到这孩子降生罢了。”


“男仙怀孕本就更加不易,帝君现在的身体如何能支撑住......”重霖红着眼眶,声音中已带上了哭腔。


“东华现在情况很危险,我的修为不够,帮不上他。”连宋拧着眉思索片刻,抬头对重霖说道:“他瞒着所有人,无非就是怕青丘那边知道,折颜是没办法叫了,你去一趟昆仑墟,叫墨渊过来,就说东华出事了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


凡间的一处茅屋中,凤九正在厨房里蒸栗子糕,却听到门口传来一个奶里奶气的声音在唤她。凤九隔着朦胧水气望向门口,只见白滚滚那两条小短腿倒的飞快,气喘吁吁地跑了进来。


“九九!九九你没事吧!”滚滚还未顾得上喘口气便赶紧绕着凤九上下检查了一圈,担忧道:“你是不是生病了?受伤了?有哪里不舒服?”


凤九被他问得莫名其妙,蹲下身来点了一下他的脑门,“这是凡间!你娘亲再不济也不至于打不过凡人吧!谁能伤着我?而且你看我像生病的样子吗?”


“这还不到散学的时间你就跑回来,只是为了问这个?”


白滚滚低下头,小声说道:“我在学堂忽然觉得胸口特别难受,像堵了一块大石头一样闷疼,憋得喘不上气,心脏也跟着一抽一抽的疼。上次你被天雷劈的时候我也是这样的感觉,所以我才跑回来看看。”


这话倒是把凤九吓了一跳,滚滚出生以来虽没生过是那么大病,但小毛病一直没断过,三天两头就有个头疼脑热的,着实让人忧心。


凤九赶忙伸手探了探滚滚的额头,见温度如常,这才稍稍放下些心来。


“除了胸口闷,还有什么不舒服?是不是昨天出去跑着凉了?你先歇一会,待会儿吃过饭我带你去看看郎中,开几副药喝。”


一听到喝药白滚滚一个头两个大,皱着眉往后躲了躲,拒绝道;“凡人的药怎么能让神仙吃,况且我真的没病!那难受劲过去了就没事了。”


凤九点点头表示认同,“要不我带你回青丘,开点神仙的药?”


“九九,重点不是谁的药,而是我没病!”白滚滚有些崩溃地喊着,对于喝药这件事他浑身上下都写着拒绝二字。


凤九看着他这个精神头也确实不像是生病的样子,想着许是他昨晚没睡好,于是对滚滚说道:“八成是你昨夜折腾着去山顶看流星吹了冷风,回到家都半夜了,今日早点睡,好好休息一下。”


白滚滚点点头,见凤九确实没事,也就接受了这个说法。


只是他没想过,与他连心之人,或许并不止凤九一个。

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


答谢是下集预告

评论(41)

热度(249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