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肉

美强惨爱好者

【东凤】须弥镜 第十二章


“药物的反噬已经过去了,接下来卧床养着,就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了。只是他此番折腾一回,心脉处的损伤更加严重,日后要多加注意。”折颜仔细给东华把着脉,心里竟有些后怕,这三天里东华几次挣扎在生死边缘,若是用药稍有不慎,恐怕此时这人都已羽化而去。


整整三天三夜,东华受这反噬之痛折磨,凤九一直寸步不离地陪在他身边,他心悸难受平躺不下,凤九便抱了他三天。滚滚也一直守在药房,二人都是片刻也没合过眼。

若是东华有个万一,这两人怕是要疯魔不可,折颜在心中默默想着。


不过好在东华挺过去了,接下来好生养着,起码不会有性命之忧了。


折颜打了个大大的哈欠,捋了捋衣袖,拿出他那把许久未用的折扇使劲摇着,睡眼朦胧地抱怨道:“药方我留下了,剩下的交给滚滚就好了。我再不回十里桃林估计真真又要离家出走了。”


“折颜上神。”


折颜正转身要往屋外走,却被凤九一声叫住。


凤九满是感激地看向他,难得郑重道:“多谢上神屡次相助,还照顾教导滚滚这么多年。”


“自家小叔父,客气什么。我取了一罐碧海苍灵的椴树灵蜜给真真,就算谢过了。”见凤九难得正经,折颜反倒有些不自在,赶紧打岔道:“最近几天他可能还会有些发热,是正常现象,多喂他喝些水便好。没有大事别传信给我,我要回家找真真了!”说罢折颜扇子一收,大步走出了门去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月后


凤九端着药进屋时,正看见东华靠在床头,望着窗外发呆。他脸上依旧没什么血色,但瞧着精神还好,起码不再是之前那命悬一线的样子,凤九多少放下些心来。


“在想什么呢?”凤九坐在他榻旁,拿起药碗搅了搅,随口问道。


“在想你和滚滚什么时候才能放我出去。”东华假装委屈地看向凤九。


“等你身子再好一些,折颜说过你现在受不得凉,还是小心些为好。”凤九舀了一勺药送至他嘴边,“好好喝药,才能早点出去。”


东华撇了下嘴,身子往后撤了撤,将头偏向一边,“我想要你喂我喝。”


“这不是在喂吗?”凤九自然知道他这生病就撒娇的毛病,耐心哄着。


“小白,你之前不是这样喂的。”东华指尖轻轻点了点嘴唇。


凤九顿时脸红到了耳朵根,羞得说话都有些磕巴,“那…那不一样,那会儿你喝不下药我才那样喂的!”


“我现在嗓子疼,也咽不下。”东华将他不要脸的本事发挥到了极致。


“咽不下是吧,”凤九将勺子放回碗里,佯装生气道:“我去跟滚滚说,让他每顿再加一碗治嗓子的药,再多加些龙胆草和黄连,清热去火。”说着就要起身往外走。


东华赶紧拉住凤九衣袖,可怜巴巴地说道:“又能咽了。”


“能咽就好!”说着凤九重新舀起一勺药喂给他。


东华扁着嘴,像个受气媳妇一样喝完了一碗药。


“几十万岁的人了还怕喝药,丢不丢人。”凤九小声嘀咕着,手却从床头的琉璃匣里取出一块糖狐狸塞进他嘴里。


“饿不饿?晚上想吃什么?我一会儿去做。”


“紫薯饼”东华嘴里含着糖,这几个字说的却异常清晰。瞥见凤九瞪了他一眼,东华蔫了下去,改口道:“我说想吃糖醋鱼。”


“鱼是发物,而且糖醋鱼油料太重,不利于你的伤,还是等你伤好了再吃吧。”


“紫薯饼清淡。”东华小声说道。


“东华,我说你能不能正经点......你......”凤九还未说完,东华立刻化出一本佛经挡在面前,打断道:“小白你听错了,我在看书,什么都没说。”


凤九没有理他,帮他把身前的被子往上扯了扯,“乖乖待着,困了就睡一会儿,我做好饭就回来。”说罢出屋向厨房走去了。


不到半个时辰,当凤九端着一碗鸡丝面和几碟小菜回来时,推门便看见东华还靠在床头在看那本佛经。


凤九眉头不自觉地皱了起来,将手中的托盘放在床头后,立刻坐在床边去抢东华手中的佛经,“我还以为你就是变出来装个样子,没想到你还真看。折颜说过你要多休息,费心神看这佛经做什么。”


东华嗤笑一声,任由她将佛经抢去,起身顺势将头靠在凤九颈窝,“小白,也就只有你觉得看佛经是劳心费神的事。”


凤九默默翻了个白眼,“是只有你和佛陀爷爷不这么觉得!”


“可是我躺着实在无趣,你们又不许我出门。”东华撇了撇嘴角,语气里尽是委屈。


东华身子弱被滚滚勒令卧床休息,自醒来后连屋都没出过,前些日子他病痛缠身昏昏沉沉倒也顾不得这许多,如今稍见起色,清醒的时间也越来越长,这一来养病的日子反倒更显得枯燥无聊。思及此,凤九立刻又心疼起来,语气不觉地软几分:


“要是觉得闷了,我念给你听好不好?”


东华抬起身,掐了一下凤九鼻尖,“你还不得把自己给念睡着,还是不折磨你了。”


“不如你给我说说,在须弥镜里都见到了什么?在别的世界里,我们有好好在一起吗?”


想到在须弥镜里的所见所闻,凤九眼角立刻湿润了起来,之前她曾以为他们之间缘薄,所以才经历了这么多坎坷,可当她在镜中经历了一世又一世时,她才明白真正的缘薄是怎样的无奈。


只是如果将她在须弥镜中的经历照实说出,东华定是会心疼,她不愿东华再为此事伤神。


凤九眨眨眼,低下头揉搓这手边的衣袖,似是不经意地说道:“虽然每一世各有不同,不过最后我们都在一起了。”说完凤九还怕东华不信一般,又补充道:“有一世我们没有任何误会,大婚之后还生了三个狐狸崽子。”


东华一眼便看出凤九没说实话,但见凤九不想说,便也没有戳穿她。只是想到她在须弥镜里一世一世大海捞针般去找他,最后还受了伤,他实在是心疼。


“小白,你不该去。”东华有些后怕地捏了捏凤九的手,“知不知道一不小心,你便回不来了。”


“要是你不能醒来,我回来又有什么用?再说这不是没事吗!”凤九瞧见东华抿着两片毫无血色的唇不说话,生怕他忧思过重惹得身体不适,立刻软了语气,顺着他说道:“我答应你,以后不再做危险的事了,好不好?”


“都已经过去了,咱们就不提了吧。”凤九含糊着想要混过去。


“吃饭吧,我给你做了鸡丝面…”凤九抬手便要去拿床头放着的面碗,可还未起身便被那人一把拽到了床上。


“你干什么?这么使劲儿小心把伤口扯开。”凤九想要拉开他的衣襟查看,却被东华死死按在床上。


“你说别的世界里我们生了三个狐狸崽,咱们也不能落后。”东华低下头,鼻尖轻轻蹭着凤九的唇角。


凤九身上一阵燥热,却仍死撑着,“折颜说你心脉脆弱,不宜情绪激动,也不能剧烈运动…唔…”


一句话还没说完,便被东华一个吻给堵了回去。


“面条要坨了!”凤九趁着喘气的间隙抗议道。


“还是吃紫薯饼吧…”


两人炙热的呼吸交叠在一起,窗沿上停着的灵鸟扑扇了几下翅膀,飞得老远。


---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

完结撒花~之后可能会写一两篇番外,就彻底结束啦!


后记:

这篇结束后,以后可能真的不会再写东凤了。(也不一定)其实须弥镜这一篇就是一个脑洞合集,有朋友留言说为什么须弥镜里凤九看到的都是BE结局,难道其他世界里他们就没有幸福过日子的时候?应该是有的,但是我没有写。

这些遗憾和错过是我一开始就想写的,我想知道如果东华真的在星光结界羽化会怎样,如果凤九真的自琉璃阁之后就与东华两清了会怎样,如果他们的缘分从小狐狸时期就结束会怎样,但是我又不忍心真的让他们BE,所以借着须弥镜这个设定,让凤九在别的世界体会一下这些悲伤,但是回到自己的世界里,她们一家三口还是会好好在一起。

从桃花到现在已经五年了,这五年里看了很多剧,东凤的爱情还是我最喜欢的,我的文笔有限,没能写出他们之间最好的爱情,但是希望东华凤九和滚滚能够在他们那个世界里,永远的幸福生活。

评论(37)

热度(16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